外媒称,知情者说菲律宾即将成为第一个购买印俄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的国家。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9日报道,新德里与马尼拉正在就价格进行谈判,目标是2020年达成协议。

报道援引上述知情者的说法称,经过广泛测试之后,菲律宾陆军已经看中“布拉莫斯”导弹,现在的问题就是导弹系统的价格和协议融资了。

不愿披露姓名的知情者说:“就菲律宾陆军而言,关于购买‘布拉莫斯’系统的共识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现在就是价格谈判了,我们希望明年能够达成交易协议。”

印度装备的“布拉莫斯”导弹(印度国防部网站)

报道认为,12月5日,马尼拉某展览会上展出“布拉莫斯”陆基导弹仿制品,显然菲律宾陆军已决定购买。当时,仿制导弹安装在卡车发射系统上。

报道称,今年7月,泰国大使初廷通·空沙迪对《印度斯坦时报》记者称:泰国希望明年完成购买“布拉莫斯”导弹的相关谈判。他说泰国密切关注“购买(印度武器装备)这件大事”,包括海岸雷达和“布拉莫斯”导弹。印度也在探讨向印度尼西亚出售“布拉莫斯”导弹的可能性。2018年,制造导弹系统的印俄合资公司的一个小组参观了泗水一家国有造船厂,评估印度尼西亚军舰安装导弹的可行性。印度还就出售“布拉莫斯”导弹事宜与越南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