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榆林嫌犯脱逃后杀人,家属称受害者女友曾与其谈恋爱

惠永林与武某某发生争执是否与贺某某有关,清涧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合平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官方目前仍在调查,有结果后将统一发布。

12月7日,陕西省榆林市清涧县在押人员惠永林在就医期间脱逃,后被抓捕归案,逃跑期间杀害武某某。今日(12月10日)死者武某某家属告诉新京报记者,武某某不认识惠永林,但其女友贺某某曾和惠永林谈过恋爱。对此,清涧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合平回应称,目前仍在调查。

新京报此前报道,12月7日5时许,清涧县看守所在押人员惠永林因病在清涧县医院住院治疗期间脱逃,他在逃脱后杀害一商铺经营业主武某某。12月8日凌晨,惠永林被抓捕归案。清涧县法院作出的刑事判决书显示,惠永林曾犯盗窃罪获刑10年,因病情危重被暂予监外执行。此后,他2次犯案,并于今年7月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据医院诊断,惠永林患有糖尿病、肝硬化、肾病综合征等病。

今日(12月10日),受害者武某某家属康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武某某与惠永林两人互不认识,但其女友贺某某曾和惠永林好过,而武某某对此并不知情,“两人感情挺好,女孩常在他(武某某)那里住。”

嫌疑人惠永林父亲则称,贺某某系其子惠永林女友,两人已经谈了两三年,他自己也见过女孩的父亲。至于惠永林与武某某发生争执是否与贺某某有关,清涧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合平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官方目前仍在调查,有结果后将统一发布。(记者 倪兆中 马新斌 张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