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6日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下午,一架隶属于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的“黑鹰”直升机在明尼苏达州坠毁,当时机上载有3人,被找到时已经死亡。

报道称,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少校布莱尔·霍登斯说,这架直升机在下午1点55分起飞,9分钟后发出求救信号,随后失去联系。该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与塔台失去了联系。

直到下午4点,一名明尼苏达州巡逻员才发现这架直升机,该机坠毁在马蒂南部的珍珠湖附近,美军已经开展搜索和救援行动,圣保罗消防部门的人员也前往事发地进行协助。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救援人员是在一片树林中找到了失事直升机的残骸,当地政府官员称,直升机在坠毁前就发出了求救信号。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障国民警卫队队员的安全,此刻我们的心与士兵和他们的家人在一起。”

据ABC新闻网站12月6日的最新消息,坠毁的“黑鹰”直升机上的3名士兵已经死亡,阿拉巴马州拉克堡陆军安全中心的调查人员即将抵达现场进行调查,3名士兵的姓名也会在随后公开。

UH-60“黑鹰”直升机是美国陆军航空兵部队的主力运输直升机,在多场大战中都曾立下汗马功劳。但该机型在美军中服役已超过40年,部分直升机存在机体老旧、超期服役的问题,近年来也发生了多起训练坠毁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