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石家庄一重点中学排球教练被家长扎死,曾是河北男排主力二传

石家庄一所重点中学的男排主教练,前河北男排主力二传手马超不幸遇害。该案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细节尚未对外公布。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经多方消息源确认,犯罪嫌疑人为一位队员家长。

据马超的父亲马文革介绍,案发时间是在12月2日晚,案发地点就在马超从事排球教学的学校体育馆内。马文革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的孩子,他是被一个无赖给扎死了!”。

 运动员时期的马超,图源网络

运动员时期的马超,图源网络

据悉,马超今年刚与妻子完婚,他还曾与河北省队进行过交流,有意复出征战2021年全运会。目前,该凶案的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因案发地点是在校园内,该案涉及未成年人群体的身心健康,具体原因有待当地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马超1993年出生于河北张家口,2017年全运会前长期担任河北男排主力二传。该届全运会结束后,马超选择退役,2018年他以人才引进的方式来到石家庄某重点中学任职体育老师,并担任校排球主教练。

 马超在教导学生,图源网络

  马超在教导学生,图源网络

今年三月,马超率领球队参加了在内蒙古伊金霍洛旗举办的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他所在的球队取得了第35名,成绩不算理想,不过,他的执教水平也获得了学校的认可。

据媒体报道,马超所在的学校官网曾显示,2019年4月,马超荣获该校第七期校园周星荣誉称号。当时,他接受了校学生会宣传部的采访,但是命案发生后,学校官网撤下了这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