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和边防执法部门宣布,澳大利亚当局查获了价值为12亿澳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的冰毒,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缉获毒品数量最大的一次。

据报道,这次查获的毒品总重1.75吨,是澳大利亚有记录以来缉获毒品数量最大的一次,价值近12亿澳元。警方还缉获了另外37公斤海洛因,价值185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8900万元)。警方称,他们在墨尔本市的多个地区查获了一批毒品,当时这些毒品都被藏匿在音响内。

据悉,毒品由两男一女进口到澳大利亚,他们的年龄均为三十多岁。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专员高恩称,其中两名嫌疑人为海关行业中的“备受信任的内部人员”。警方的一位发言人说,两人并没有被政府雇用。同时,检方表示,如果罪名成立,三名嫌疑人将面临牢狱之灾。

澳大利亚当局于2019年4月在墨尔本的海关检查站检测到大量的真空密封药品后,开始进行调查。经过大面积的调查之后,当局在4日实施进一步搜查,查获了大量毒品。

高恩说:“这次联合行动已经查明并消除了墨尔本海关的严重漏洞。”

近年来,澳大利亚政府进行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大规模缉毒行动,没收了价值数十亿澳元的非法毒品,这些毒品被藏到各种物品当中。

高恩表示:“澳大利亚对贩毒者来说是一个利润丰厚的市场。这是每个人都有责任解决的社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