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富二代”坐拥上百双限量球鞋要出售,引来各地网友

入住高档酒店、穿戴奢华、

一晚上在酒吧消费上万元……

这是家住南京浦口区“富二代”李某

平时朋友圈里晒出的照片,

除此之外,

他还常晒自己限量版的球鞋。

在如此炫目光环的笼罩下,

当李某声称

自己拥有上百双限量款篮球鞋要出售时,

众多网友汇来了钱要买。

然而,李某却收钱玩失踪,

数额高达几十万元。

当浦口警方抓获李某时,

却发现他

不仅没有一双限量版球鞋,

还是一名家境一般

且沉迷于花天酒地的无业青年。

 图为李某在朋友圈发的假照片。

图为李某在朋友圈发的假照片。

不久前,来自大连的学生小王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浦口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报警,称他通过朋友的介绍认识了浦口男子李某,因为都是球鞋爱好者,两人相谈甚欢。在交谈中,李某告诉小王,自己对球鞋已经不感兴趣了,家中有上百双限量款球鞋,打算低价出售。

由于李某朋友圈经常发自己出入高档场所的视频以及球鞋照片,谈起球鞋又如数家珍,于是小王对李某拥有上百双限量款篮球鞋的“富二代”身份深信不疑。随后,小王花了8万多元在李某处购买了11双限量款篮球鞋,“大方”的李某还承诺送小王两双限量款篮球鞋。两人达成了协议,小王转账后,李某答应第二天就发货。可随后李某却以各种理由迟迟未发货,最后消失不见。多方打听找不到李某的小王,万般无奈之下,他坐飞机来南京报警寻求帮助。

小王告诉民警,自己是通过球鞋俱乐部的朋友小张认识的李某。陪同李某一起来报警的小张是浦口本地人,他告诉民警自己是打篮球时候认识李某的,小张自己也因买球鞋被李某骗了近万元。小张称,李某平时穿戴都是奢侈品,好几次跟自己说他家中限量款篮球鞋有上百双。虽然小张没有跟李某深交,可是看得出来他应该很有钱。因为小王也喜欢篮球鞋,没有多想的小张便将自己新结识的“富二代”朋友李某介绍给他认识了。两人想不通,一晚上在酒吧消费近万元的“富二代”,为何要骗他们的钱?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所谓的“富二代”李某,其实是个无业人员,家里经济状况也不好。通过核查,民警发现全国多地有人报警称被李某骗了。很快,民警在辖区一高档酒店将李某抓获。

经审查民警发现,嫌疑人李某今年二十岁出头,毕业后做了一段时间的健身教练,可是沉迷于高档场所的夜生活后无心工作。积蓄花光后,家里经状况支撑不了他的挥霍,便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而事实上,李某一双限量款篮球鞋都没有。平时朋友圈发的球鞋照片,都是他转载来谎称是自己的,且买家给他的转账他都用于了挥霍。李某交代,自己沉迷于这种纸醉金迷的生活,频频谎称自己拥有球鞋,想以转卖骗钱来维持这种生活。由于李某对限量款球鞋比较了解,再加上朋友圈的包装,让来找他买球鞋的人都没有产生怀疑。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现如今购买商品的渠道非常多,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谨慎。购买商品尽量选择正规的商场、正规的渠道。私下交易一定要审核过对方的身份以及商品的质量。交易时尽量选择有保障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谨防中了卖家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