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向食品药品、侵权假冒、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领域犯罪展开凌厉攻势。12月3日,黑龙江各地公安机关对查缴的部分扣押物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共840余吨。

12月3日11时许,在哈尔滨市香坊区北控双琦垃圾发电厂内,哈尔滨市警方将“昆仑”行动开展以来查缴的30余吨假冒伪劣商品、涉案物品进行了集中销毁。据介绍,此次销毁活动是近年来哈尔滨市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一次。

记者在销毁现场看到,假烟、假酒、假油、假药、假包、假调味品、假汽车配件、假玩具等堆积如山,数量众多。“对涉及食品安全犯罪、知识产权犯罪零容忍,尽职尽责,深入排查,精准打击,不仅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同时也维护了品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哈尔滨市公安局食药环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陈明伟说。

今年7月,公安部部署开展全国公安机关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并会同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据黑龙江省公安厅食药环犯罪侦查总队副总队长李宝忠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食药环”犯罪案件1245起,捣毁窝点83处,打掉犯罪团伙6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0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