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早晚上下班交通高峰期,长期站立挤在公交车或地铁上,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以及影响神经系统。

据报道,由于交通过度拥挤,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的设计,导致地铁及轻轨提供了更多的站立空间,缩减了座位的设计。很多上下班通勤的人长时间站在移动的车辆上,不得不紧紧抓住头顶上方的带子或者扶手。

悉尼的理疗师克莱介绍,虽然她从来没有接受过客户报告因上下班途中站立,发生事故直接造成伤害,但是很多病人现有的病情加重了。

“在一个位置大约15分钟后,我们的肌肉在那个特定位置有缩短的趋势,这种现象被称为肌肉蠕动”,她解释说,“在我们的通勤途中,人们挤在一个很小的空间里,他们没有空间四处走动,调整自己的姿势,缓解任何不适”。

来自南澳大学健康科学学院的教授奥兹说,站立的通勤者平均使用的肌肉可能比他们意识到的要多。“你在锻炼很多肌肉来保持你的姿势。你通过臀部,背部,还有腹部肌肉等来稳定你自己”,他说,“如果你把手伸到身体上方,也许是为了抓住一条皮带,你会使用三角肌的上部。为了保持姿势和平衡,你也会非正常的使用一些相对较小的肌肉,以及你的小腿肌肉”。

虽然我们可能会认为偶然的锻炼是一种奖励,但奥兹警告说,这种非正常的运动可能弊大于利。他说,“令人担忧的是,肌肉并没有在运动中充分使用,它们一直处于半收缩状态”。

奥兹引用了之前对生产线工人的研究,他认为通勤途中站立时肌肉的状态,与在生产线上工人们长期工作导致的肌肉收缩相似,肌肉骨骼问题、腰痛以及颈部和肩部问题的患病率更高。

“我们不知道这是否可以直接适用,因为通勤不是像生产线上那样的重复动作,但对站立式办公桌的研究发现了类似的结果”,他补充说,“站立与坐着对健康好处的许多古老智慧已经被推翻”。

对此,专家们建议称,如果你的上下班时间确实很长,建议你经常变换姿势,在不同的支撑方式之间交替。

尽管如此,奥兹认为没有一个解决方案是理想的,“最好的办法是真的有更多的座位”。

除此之外,新南威尔士大学感染控制专家麦克劳斯教授还表示,“如果你经常站着上下班,建议在你下车后使用含酒精的消毒剂,因为你抓住的杆子和带子可能会被细菌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