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福建渔船翻沉位置为台湾海峡,救助者做好潜水探摸准备

今日(12月5日)清晨,福建一渔船遇险翻沉。新京报记者从福建海事局获悉,渔船翻沉具体位置位于台湾海峡,获救的13名船员已被送往医院。目前,直升机、船只仍在事发海域周边继续搜救。

事发渔船翻沉,船员等待救援。福建海事局供图

直升机对获救船员转移。福建海事局供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12月5日6时43分,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闽狮渔07705”轮在漳州古雷以东约75海里位置水域发生自沉,据报船上17人。截至今日10时25分,已有13名船员获救,仍有4人失联。

新京报记者从福建海事局最新了解到,专业救助直升机救起的10名遇险船员已被先行转移至厦门高崎机场,送往医院检查救治。“闽狮渔07725”轮救起的3名船员也于今日上午被救助直升机安全转移。

据了解,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加大了搜救力度,并要求漳州、厦门、泉州三地海事部门共同配合做好搜救工作,协调福建省海洋预报台制作落水人员漂流轨迹图,安排船只和直升机进行搜救。此外,东海救助局厦门救助基地已做好潜水探摸救助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