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花炮厂爆炸致多处民房玻璃破碎,镇政府逐户统计损失

12月4日,湖南浏阳市澄潭江镇一家公司违法生产烟花爆竹致一车间发生爆炸,致7人死亡13人受伤。新京报记者今日上午在现场看到,多户村民家中玻璃破碎,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正逐户统计受损情况。

事发现场(图中红框区域)有多名救援人员正在作业。新京报记者 张熙廷 摄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 12月4日7时50分左右,湖南浏阳市澄潭江镇碧溪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因违法生产烟花爆竹,造成一车间发生爆炸事故。经核查,目前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13人受伤被送医救治。该公司负责人及出资方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现场封闭,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有序清理现场,防止事故扩大。事故调查组已成立,将开展事故调查,严肃问责追责。

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在事发现场附近看到,警方在事发厂房所在山坡下的路口拉起了警戒线,核心位置有多名消防人员正在作业。山坡下的民房存在不同程度受损,多名村民正拿着扫把在楼前或楼内清扫地上的玻璃碎片。

镇政府工作人员正在统计受损情况。新京报记者 张熙廷 摄

有村民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昨日早上事发时曾听到一声巨响,随后其家中面向事发一侧的二楼窗户破碎,玻璃碎片落在房间内。“后来大概还听见五六声的响声”。新京报记者看到,另有村民楼房二楼的窗户已无玻璃,浴室内吊顶开裂。另有村民已将薄膜纸钉在玻璃破碎的窗户上,用来挡风。

多名镇政府工作人员正在现场逐户排查并统计受损情况。一名在现场的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相关工作人员正统计受损情况,已有数个工程队正在对村民家中的窗户进行维修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