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吉喆回国时已半身无知觉,闵鹿蕾痛失“爱子”

作为吉喆在首钢队的恩师,前首钢男篮主帅闵鹿蕾一直在为吉喆忙前忙后。

12月5日凌晨,在与肺癌抗争了一年多后,北京首钢男篮功勋球员吉喆在中日友好医院去世。新京报记者经采访得知,作为吉喆在首钢队的恩师,前首钢男篮主帅闵鹿蕾一直在为吉喆治病忙前忙后。

正如首钢男篮官方长文中所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吉喆都是被主教练骂得最狠的那个人,亦是爱得最深的那个人。”

自去年8月确定患病后,吉喆便在家人陪同下前往美国进行治疗,首钢俱乐部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不过,在进行靶向治疗的过程中,吉喆的身体产生了耐药性,确定靶向治疗效果甚微后,吉喆的家人希望回到国内,寻求中医等其他疗法,以缓解吉喆的病情。

今年11月前后,闵鹿蕾开始帮忙安排吉喆回京后大大小小的事情。闵鹿蕾身边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闵指导夫妇提前帮忙联系了朝阳区中医院,安排好了病房,同时帮吉喆的父母提前在医院附近租好了房子。”

“闵指导的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 ‘这就是我儿子嘛 ’,吉喆也管闵指导的爱人叫干妈。确定医院和病房期间,闵指导夫妻俩很多时候要从门头沟坐地铁到医院。”11月22日,回京后的吉喆住进了朝阳区中医院。

不过,由于吉喆回国时伴随着右侧脑部脑溢血,身体右侧基本已经没有了知觉,在朝阳区中医院住院一周后,不得不转到中日友好医院,“在此期间,吉喆的父母和闵指导也曾帮忙联系广安门医院的中医专家,希望到中日友好医院出诊,但那时候吉喆已经无法喝中药了。”

据了解,在京治疗期间,由于原本的肺癌加上脑溢血,吉喆的意识时而清醒时而模糊,直至昨天,由于病情加重,吉喆被送进重症监护病房,今天凌晨2点14分,吉喆最终遗憾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