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西全省展开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

12月5日,新京报记者自晋煤集团获悉,晋煤集团召开落实全省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宣读《晋煤集团关于开展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的通知》,就开展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锁奎,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玉宏出席会议。

王锁奎主持会议并指出,省委部署开展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是为完成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国家使命保驾护航,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单位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晋煤方案”、深化国企改革与落实专项行动紧密结合,以扎实有效工作将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摸排梳理,查摆存在问题,完善相关制度,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晋煤方案”健康有序开展。

赵玉宏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在真抓实干中彰显晋煤人的责任担当。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和业务监督责任,聚焦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中七个方面重点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对本部门、本专业、本系统的工作深入细致开展排查,找准突破口和关键点,推动改革试点落地见效。各级纪委监察部门要扛牢监督责任,为专项行动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为企业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营造干净干事、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

所谓全省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山西日报今年11月曾报道,省委书记、省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组长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会议审议了我省《关于开展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省委部署开展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就是要为山西完成国家使命保驾护航。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打邪扶正,捆住一些人胡乱作为的手脚,放开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

上述会议之后,新京报记者注意到,11月18日,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拥军主持召开了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动员会议。王拥军强调,要严肃查处能源领域腐败案件,零容忍遏制增量,有力有效削减存量。

新京报记者发现,除了晋煤集团等国企单位之外,有市级单位也在部署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

据山西省纪委11月底消息,日前,阳泉市委书记、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组长关建勋主持召开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阳泉市贯彻落实方案。

官方消息称,会议审议通过了阳泉市《关于开展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调查整顿实施方案》,聚焦三项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推动能源领域办事公开,明晰权力边界,规范工作流程,压缩权力设租寻租空间,巩固能源领域反腐败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