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伊朗海军司令侯赛因·汉扎迪表示,该国海军将于近期装备远程无人机。

据法尔斯通讯社11月28日报道,汉扎迪当日在德黑兰举行的一个仪式上说:“至于无人机,我们将增配飞行高度很高、(远程)导航水平很特别的长航程无人机。”

他还说,伊朗海军目前配备的无人机的导航范围为200公里,新无人机将打破该限制。

报道称,汉扎迪11月27日还宣布,伊朗海军将在未来两个月装备一艘新的“德纳”号国产驱逐舰。

汉扎迪随后在德黑兰举行的海军节(11月28日)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将在(伊朗历法)巴赫曼月(即1月21日至2月19日)见证‘德纳’号入列。”

汉扎迪强调,去年加入海军的“萨汉德”号驱逐舰现已准备出海执行任务。他还表示,希望另一艘驱逐舰“塔夫坦”号能在明年交付。

汉扎迪说:“与此同时,我们还将见证‘萨巴’号扫雷艇入列。此外还有‘神鸟’无人机,它可持续飞行24小时,还能携带不同类型的武器,包括炸弹和火箭弹。”

报道称,汉扎迪还透露了建造新级别重型驱逐舰的计划。计划建造的重型驱逐舰的排水量将超过5000吨,旨在加强伊海军执行任务时的防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