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平煤神马实践——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研讨会在京举行。

11月30日,由民生智库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平煤神马实践——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研讨会在京举行。

会上,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介绍了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情况。与会专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新要求,结合河南省委提出的党的建设高质量基本要求,把握时代特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如何做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探索形成了以“三四四一”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机制,有力加强了党的自身建设,显著提高了企业发展的质量。

会议认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的实践探索为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党的建设与经济工作融合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力量,提供了正确前进方向。

作为以煤焦、尼龙化工、新能源新材料为核心产业的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从理念认知、体制机制、活动载体、考核评价等方面,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双向提升,使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提高了党建质量,促进了企业发展,也为其他国有企业破解“两张皮”问题提供了参考样本。

会议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主任张志明、民生智库理事长郭克莎主持。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佟延成,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秋俭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全国政协、中央组织部、中央政策研究室、公安部、中纪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参事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求是》杂志社、清华大学、国防大学、河南省政府国资委等单位领导专家100余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