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近日组织群众性比武竞赛,以应对近来紧张、动荡的地区局势。

比武竞赛于21日和22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的中国营区举行。竞赛紧贴维和背景实战要求,区分基础体能、军事竞技、装备操作3类,设置三公里武装越野、指挥车电台操作、枪械分解结合、持枪屈身前进、战场救护以及蛇形跑、翻滚轮胎、扛弹药箱三项连贯体能等8个项目。

“全体官兵要争先创优,拼搏进取,比出斗志,赛出水平。”21日傍晚,比武竞赛在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高朝宁的动员讲话中拉开序幕。在现场,维和官兵头戴蓝盔,身着防弹衣。参赛人员携枪竞技,角逐激烈,佳绩频现。

分队作战工兵连扫雷作业手温岩炳在三公里武装越野竞赛中夺魁。他说:“第一次在执行维和任务的情况下全副武装参加竞技获胜,更加坚定了海外建功的信念决心。”

分队军事组组长杨卓介绍,此次群众性比武竞赛突出对抗性,涉及人员广,覆盖任务情况多,联系实战紧密,不仅检验了维和官兵练兵备战的成效,更加强化了警惕意识,确保时刻保持临战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