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昆明11月22日电(记者刘昕宇、吴寒)22日14时,随着4艘中国执法艇顺利靠泊中国关累港,为期4天3夜的第88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据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介绍,此次行动中老缅泰四国共派出执法人员228名、执法艇8艘,累计航程552公里。巡航编队采取全线联巡、分段联巡、编组巡航等方式,在关累港至老缅泰交界的金三角水域开展联合巡逻执法。

为遏制湄公河流域敏感水域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四国召开湄公河流域形势分析会,共同研判近期流域形势及应对措施,并派出联合执勤小分队在金三角、老挝孟莫、班相果等重点水域开展水陆联合查缉、联合走访活动,共检查船只2艘、车辆7辆、人员26名、货物135.9吨。

行动期间,四国在金三角水域举行“守望—2019”水上联合查缉演练,全面检验四国联合处置流域突发事件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综合能力。四国还在老挝孟莫举行庆祝湄公河联巡执法八周年文艺晚会和联巡执法成果图片展,全面回顾湄公河联巡执法八年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