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王志禹 韩月)“第二届中德科技论坛生物医药健康分论坛”11月19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记者了解到,首届论坛已于去年10月在德国柏林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德科技论坛邀请中德两国政府要员、科学家和企业家出席,论坛以“新时代中德科技创新与发展”为主题举办高峰论坛,并围绕生物医药健康、未来科技、智能制造三个领域开设分论坛,进行产品技术展示,项目推介及对接,两国科技政策宣介,推动两国科技交流和企业合作。

分论坛现场

在分论坛上,来自中德两国的医药健康产业界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进行发言和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论坛为医药行业的从业者互相合作、促成共赢搭建了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了欧美同学会、大兴生物医药基地的人才智力优势以及沟通优势,为在未来产业领域开展更多合作提供了空间机遇。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田德祥在论坛上介绍了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的相关情况。他提到,自2006年以来,大兴区就以生物医药基地为主要载体,重点支持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目前,生物医药基地各类入驻企业已达3000余家,引进了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屠呦呦青蒿素研究中心为代表的一批国家级行业权威机构,落地了世界五百强企业费森尤斯卡比、中华老字号北京同仁堂等一批国内外重大医药项目,入驻了中关村医疗器械园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基本形成以医药研发及检定为核心板块,以现代中药、创新化药、医疗器械、生物制药为主体板块,以动物药、大健康为拓展板块的“1+4+2”产业格局。

他表示,通过此次大会,医药基地将吸取国内外专家学者分享的经验,以研讨结缘、以研讨会友,深化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抓住机遇,吸引、集聚更多医药健康产业优质资源。

据悉此次论坛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北京市欧美同学会、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