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21日电 在香港修例风波中,美国何以积极干预香港事务?香港媒体今日刊文梳理时间表,展示卖港派一再赴美唱衰香港、乞求美国“制裁”香港。同时揭露卖港派常常搬出“人权”、“民主”、“自由”等名义去美国作“争取”,事实上却是每每在香港出现乱况时,邀请美国“趁火打劫”。

以下为港媒梳理的相关时间表:

乱港分子黄之锋(左二)、罗冠聪(右三)等人正与Julie Eadeh(右二)密谋。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记者摄

3月19日至30日

香港特区政务司前司长陈方安生与公民党郭荣铿、“专业议政”莫乃光赴美会见美国政要,期间先后与美国副总统彭斯及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会面,并引述后者称修例会“直接冲击”美国人在港利益及人身安全。

4月25日

香港民主党刘慧卿、林卓廷、尹兆坚、黄碧云等与美国驻港澳总领事唐伟康会面。美国国务院发声明称,美国及其合作伙伴“密切关注”修例。

5月4日至17日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工党李卓人、公民党吴霭仪、“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罗冠聪等分别赴美国及加拿大会见政要,期间出席美国国会中国委员会听证会,呼吁美国及国际社会要对修例提出强硬反对立场。李柱铭等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见面后,美国务院发声明指,蓬佩奥认为修例会威胁香港法治。

5月12日至18日

陈方安生、郭荣铿赴德国,与德国联邦议会副议长及不同党派议员见面。

7月8日

“祸港四人帮”之首、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在华盛顿与彭斯及蓬佩奥见面,声称讨论了《逃犯条例》修订争议的发展及有关香港自治等议题。

9月

香港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杨岳桥、郭荣铿、郭家麒、陈淑庄、谭文豪,联署去信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声称“香港情况恶化”、“人权及民主发展持续受到打压”,乞求美国国会尽快完成《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立法程序。

自称“学界代表”的“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赴美,乞求美国会通过制裁香港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外交委员会通过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10月

黎智英、李柱铭到美国国会与佩洛西等会面。黎智英事后充当“传话筒”,代佩洛西向乱港暴徒传话,声称担心香港暴力升级、希望非暴力抗争。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11月

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