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19日至20日访问科威特,与科威特各界人士进行交流,介绍新疆在维护社会稳定、增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以及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访问科威特期间,交流团会见了科外交部官员,接受了科威特国家电视台以及《消息报》采访,还与科威特大学专家学者举行座谈,就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形势、民族宗教政策、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等展开广泛交流。

交流团在座谈中播放了有关新疆反恐形势的电视短片,揭露了恐怖主义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的严重伤害。交流团表示,近年来,新疆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坚决打击恐怖主义,深入开展去极端化工作,有力铲除了暴恐活动滋生蔓延的土壤,形成了一些有益经验和做法,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肯定。目前,新疆社会安定祥和,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已于17日至18日访问卡塔尔。在结束对科威特访问后,交流团前往沙特阿拉伯与当地各界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