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伊斯兰堡11月20日电(记者刘天 李浩)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20日说,“一带一路”倡议使人们认识到,国家间彼此都能获得经济增长和发展将令世界更加繁荣昌盛。

库雷希在出席由巴基斯坦智库机构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主办的“一带一路”倡议国际研讨会时说,没有哪个全球性倡议能像“一带一路”这样惠及亚洲、欧洲、非洲数十亿民众,为相关国家尤其是陷入经济困境的国家带来实现共同繁荣的希望。

库雷希说:“‘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巴经济走廊等示范工程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之光,并认识到具有包容性、多元化的解决方案能让世界更加安全、繁荣。”

谈及巴中关系,库雷希说,中国作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在巴方的外交政策中处于优先地位,巴基斯坦政府将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因为这一机制有利于让南亚地区乃至整个世界变得更加平衡、包容、多元。

该研讨会于20日至21日举行,其间来自中巴两国多所大学和智库的专家学者将就中巴经济走廊、地区局势、中巴两国未来关系发展等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