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俄海军将在明年开始建造新型通用型登陆舰。

塔斯社11月17日报道称,俄罗斯造船业消息人士17日透露,俄海军确定了计划于2020年开建的首批通用型登陆舰的参数。这种新型通用型登陆舰排水量为2.5万吨,可运送900名海军陆战队员。

一名消息人士说:“该型通用型登陆舰可搭载20多架重型直升机,它将拥有登陆艇船坞舱,最多能运送2个加强营建制、总数约900人的海军陆战队员。”

另一位消息人士指出,登陆舰排水量将超出原计划。他说:“俄海军给出了两艘通用型登陆舰的技战术任务……每艘排水量将为2.5万吨,长约220米。”此前报道的排水量约为1.5万吨。

报道称,上述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塔斯社9月从造船业消息人士处获悉,俄首批两艘通用型登陆舰将于明年5月在位于刻赤的海湾造船厂开造。

报道介绍称,通用型登陆舰可搭载各种用途的重型直升机群(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可携带16架,美国“黄蜂”号两栖攻击舰可携带逾30架),能运送装甲设备和几百甚至上千名海军陆战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