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报道,根据事先取得的演说摘要,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18日对商界领袖表示,如果能赢得12月的英国大选,他所领导的保守党将实现脱欧,结束令英国经济“陷入瘫痪”的不确定性和混乱局面。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18日,约翰逊将在英国工业联盟(CBI)的年会上表示,尽管大型企业明确表示,它们不支持英国脱欧,但它们现在也清楚需要确定性。

约翰逊希望在12月12日举行的英国大选中获得多数席位,以推进他10月份与欧盟达成的新版脱欧协议。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则承诺,将重新协商脱欧协议,然后再度举行脱欧公投。

约翰逊将表示:“英国陷入僵局,我们的经济卡在一档动弹不得,一拖再拖……在保守党占多数的政府,我们肯定能够完成脱欧,带着已经获得同意的新协议离开(欧盟),终结让我们的经济陷入瘫痪的不确定性与混乱。”

报道称,自2016年英国举行脱欧公投以来,围绕脱欧产生的分歧,已经严重削弱了投资者对英国的信心,并损害了英国的国际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