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福建武警士官选晋考核

  理论考核。 王兴兴 摄

中新网福州11月17日电 (石永明 王兴兴)严格统一标准、现场录像监控、纪委全程监督……15日,武警福建总队机动支队组织50余名拟选取中高级士官对象进行考核。

  3000米跑考核。 石永明 摄

“嘟!”清晨,随着一声哨响,3000米跑准时开始,一天的考核拉开帷幕。除此之外,参考士官还要先后完成单杠引体向上、30×2蛇形跑、仰卧起坐等军事共同课目以及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操作等内容的考核。此次考核事关他们能否留在部队继续服役,参考士官一个个摩拳擦掌、铆足了劲儿。

  30×2蛇形跑考核。 王兴兴 摄

考核场上,激烈角逐的景象随处可见。30×2蛇形跑考核中,他们争先恐后,互不相让;修理工细心检查车辆故障,“药到病除”;驾驶员前进、后倒流畅迅速、准确到位;炊事员挥舞着菜刀、大勺,烹制美味菜肴……参考士官们把考场当做战场,每一个课目的考核都使出浑身解数。

  卫生专业考核。 王兴兴 摄

“部队在执行抗洪抢险任务中,一名战士突然晕倒,失去意识,请你立即前往处置……”在卫生专业技能考核现场,中士曾亮迅速到位,判断情况、人工呼吸、胸外按压……处置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不禁让监考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考核一场接着一场,参考士官们不惧身体疲惫,充分发扬了连续作战的精神,既考出了水平,又磨炼了意志。完成所有课目的考核后,上士董震洲说:“无论结果如何,晋级与否,这种‘压倒一切困难、坚决完成任务’的精神都要永远发扬下去!”

  工兵专业考核。 石永明 摄

“我们坚持‘严上加严、按岗选晋、优中选优’的原则,切实把一批优秀的人才遴选出来。”考核组组长、该支队副支队长赖勇强介绍,此次考核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真正考出选晋对象能力水平,从源头上确保了士官队伍质量,为部队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