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多月来,香港暴徒不断刷新底线的暴力行为,已经到了任何人都“无法忍受”的地步。越来越多的外国媒体开始正视暴徒暴力乱港的真相,就连此前对香港局势带有有色眼镜、曾为暴徒“发声洗白”的外国媒体在报道上也开始转向。

据香港《文汇报》15日报道,在报道近日的香港局势时,外媒开始直接用“黑色恐怖”来形容香港的境况,对于乱港分子的称呼也发生了变化,直接使用“暴徒”等相关字眼,并在报道中怒批黑衣暴徒无差别袭击香港市民等丑陋行径,还有外媒对香港煽暴派利用假新闻不断兴风作浪、推动暴力升级的卑劣行径进行了详尽披露。

《文汇报》在15日用近一整个篇幅的内容整理了主要西方媒体对香港近期事件的报道。

在12日的报道中,《华尔街日报》不再指责香港警方“滥暴”,而是用大篇幅揭露了黑衣暴徒的暴力行为,指黑衣暴徒已连续第二天对香港这座城市造成严重破坏,交通服务中断,学校关闭,道路被封锁,并形容这是“五个多月来最血腥的骚乱之一”。

带有政治偏见的《纽约时报》近日在《香港暴力蔓延的一天》一文中揭露黑衣暴徒发起的所谓“三罢”行动大规模扰乱香港市民生活,怒斥黑衣暴徒向政见不同者泼油纵火的恶劣行为。文章最后强调,“这些暴力真的很丑陋”。

“彭博社”12日分析了“香港假新闻和谣言为暴力活动推波助澜”,称谣言助长了香港的暴力活动,煽暴派用谎言来激发仇恨使香港局势陷入了暴力循环的怪圈。

此外,在近日对香港局势的报道中,“美联社”、“BBC”、《经济学人》、“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多家外媒开始明确采用“暴徒”“反政府”“黑色恐怖”等字眼来揭露黑衣暴徒的恶行。

《文汇报》表示,外媒报道的“转向”表示煽暴派正在失去其所谓的“国际支持”,煽暴派所谓的“外国牌”已趋于破产。

14日,香港多位政界人士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指出,黑衣暴徒跌破底线的恐怖主义行径,已令所有文明社会都无法接受。

香港民建联副主席陈勇表示,当代社会人类的文明、道德底线有接近的标准,不同意识形态的国家和地区都反对恐怖主义。面对香港暴徒滥用“私刑”、放火烧火车、投掷汽油弹纵火等越来越恐怖、丧失道德底线的做法,即便是对中国带有偏见的西方媒体也无法再视而不见。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卢瑞安狠批煽暴派议员罔顾事实、对香港暴力活动推波助澜的卑劣行为,表示煽暴派议员若还不知悔改,拒绝与暴力割席,必将成为香港的千古罪人,终有一日,他们也会自食恶果,变成暴徒袭击的箭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