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英国特种空降部队(SAS)正在上芭蕾舞课以帮助他们保持身材和增强核心力量。

据英国《明星日报》网站11月9日报道,该团的士兵们正在抛弃健身房,以便进行更多精细的锻炼来加强腿部、手臂、背部和腹部的肌肉。他们正在被教授如何获取阿拉倍斯克舞姿、二位蹲甚至劈叉带来的好处。

报道称,这种情况出现在英国精英作战部队较为年轻的成员们开始寻求在不增加肌肉量的情况下保持体形和强壮的锻炼方式之后。

据了解,芭蕾舞课现已成为特种空降部队许多士兵每日例行活动的一部分,其中一些课程是由一位嫁给了该特种部队成员的舞蹈教师教授的。

一位消息人士说:“只会在健身房里用越来越重的杠铃虐待自己的士兵们逐渐转了过来。大块的肌肉也许在海滩上看起来不错,但在需要经常快速移动的作战中却不太好。士兵们现在想变得敏捷、灵活和机动,芭蕾舞已经证明是达到这一目标的好办法。一旦男士们克服了对于自己跳芭蕾的心理不适,他们就会真正喜欢上它,而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报道称,在这一消息传出之前,曾有人披露特种空降部队成员还开始了瑜伽和冥想的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