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哈尔滨11月13日电 (记者 梁书斌)在执行押解任务途中发生交通意外,黑龙江省漠河市公安局民警屈松岩为保护被押送人员身受重伤,在送往医院抢救途中因公牺牲。

据介绍,屈松岩1981年生,今年38岁。他2003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任民警、内勤、副所长,2018年1月任漠河县公安局(2018年6月撤县变市更名为漠河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当年8月被抽调到漠河市“扫黑办”工作。

今年9月,漠河市“扫黑办”办理某毒品案件中接到上级移交线索,西林吉镇居民李某伟从外地购买毒品,欲在漠河交易。10月12日17时许,在西林吉镇某小区,屈松岩和同事将涉毒人员于某等4人抓获。10月24日4时,屈松岩与同事押送于某前往五大连池市执行强制戒毒。

7时50分左右,当行驶到新林区大乌苏镇至碧洲镇区间时,押送车辆突然失去控制,并发生侧翻。车辆失控时,在后排负责看押的屈松岩一把将被押送人于某拉到怀中,双手紧紧地护住其头部。因无暇顾及自身安全,他头部、胸肋部等多部位遭受严重撞击,并被甩出车外。

10时50分,因伤势过重,屈松岩在送往大兴安岭地区医院抢救途中因公牺牲。

从警17年,屈松岩把15年留在了最偏远、最寒冷的古莲派出所,他曾负责的古莲河煤矿居民区是古莲派出所最远的责任区。在派出所期间,他的足迹遍布古莲镇和当地林场,帮扶辖区内困难群众40余人。

因业绩突出,屈松岩多次荣获全区公安机关安保工作先进个人、全区公安机关“筑垒扬旗”先锋民警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