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小伙结识“空姐女友”,掏心掏肺掏出16万

突然得知“女友意外去世”,真实情况却大不一样——

电视剧也不敢这么编

女骗子真的爱了

本报记者 陈栋 通讯员 林峰

浙江温岭的小伙子林轩(化名),在游戏的世界里,邂逅了一位美眉,自称“空姐”。两人在网上谈了两年“恋爱”,突然一天,小伙子被告知,“空姐女友”“意外身亡”并失联。林轩之前已经花了16万元在女友身上,这人说没就没了,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

心生疑窦的林轩选择报案。这一查,果然是骗局。

民警调查发现,这个骗子倒的确是女孩子,但绝非她所说的“空姐阿玉”。日前,这名“女友”刘丽(化名)被温岭警方刑事拘留。

游戏里的高手

竟然是“空姐”

林轩是一款知名网络游戏的忠实玩家,VIP8的高级会员,各种稀有和昂贵的皮肤他都收集了一些,时常让队友啧啧赞叹其是“土豪”。

2017年4月,林轩玩游戏时结识了一名叫“鸳喜”的女孩子,游戏玩得非常好,在女玩家里脱颖而出。很多时候,林轩还靠着她获胜上分,这让林轩惊为天人。两人加了微信,从游戏聊到了现实中。

这么厉害的女玩家,真实生活中是什么样的人呢?林轩迫不及待去了解她。“鸳喜”告诉林轩,她是四川某航空公司的空姐。还给林轩发了一张工作照,她自称自己的真实身份就是网络上小有名气的网红“阿玉”。

一开始,林轩还是有点怀疑的。为了“证实”自己,“鸳喜”给林轩发了几段“阿玉”的视频,然后又发了一些语音过来。林轩一听,声音基本一样,这才确信“好事”真让自己摊上了。

随后,“阿玉”向林轩表态:“这段时间一起玩游戏下来,我非常喜欢你的性格,觉得你是个可以依靠的男人。”

女追男隔层纱,林轩再迟钝,也不会读不懂“阿玉”的心意。于是,两人很快成了男女朋友。

两年花了十几万

深爱的她“意外亡故”

今年5月初,两人相恋刚满2年。林轩原本想和“阿玉”提出进一步交往,至少准许他飞到四川见她一面。

可“阿玉”在消失几日之后,突然有人给他发了一条微信——发微信的人自称是“阿玉”的家人,说“阿玉”突然遭到意外身亡,让林轩死心。林轩再发信息过去,想询问更多的内容,结果发现对方已经把自己拉黑了。

这毫无征兆的生离死别,林轩哪里受得了,心情低落了好多天都无法释怀。当情绪渐渐平静下来后,林轩觉察出其中的“不对劲”。他大致算了一下,这两年交往下来,自己陆陆续续给了“阿玉”16万多元,可连“阿玉”的真人都没见过,甚至连视频通话都没有过。于是,林轩有了一个不愿去面对的想法,这个女朋友会不会是个骗子?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他鼓起勇气报了案。接到报警后,城东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先后辗转四川省资阳市、成都市等地进行调查取证,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丽。今年10月27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团结派出所的协助下,民警在郫都区花篱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丽。

看多了网络骗子的新闻,林轩最关切的竟是对方的真实身份。得知对方确实是个女孩子的时候,林轩喃喃自语:“还好还好……”

“意外去世”是假

动了真情是真

四川妹子刘丽今年21岁。在认识林轩的时候,她还不满20岁。

在向民警交代的时候,她一直在啜泣,并不像民警之前抓到的一些网络诈骗犯表现出来的麻木和冷漠,“我是第一次这么做,后来也知错了。”

原来,2017年,她认识林轩,是因为他们都在同一个游戏工会里。刘丽进入社会后,一直没有找到正经工作,因为网游玩得不错,于是就做起了游戏代练,每个月能赚七八千元的代练费。在和林轩一起打过几次游戏后,刘丽看到林轩的VIP等级以及不少好“皮肤”(注:游戏里的一种装饰品)后,判断林轩是个有钱的玩家。她突然灵光一闪,想从林轩身上“忽悠”点钱花。

为了获取林轩的信任,因为自己的声音颇似网红空姐“阿玉”,刘丽把自己包装成“空姐阿玉”。林轩要看视频,她就发“阿玉”公开的一些视频给他看,时不时会给林轩发一些自己的语音,和视频里的声音颇为相似,这让林轩选择了相信。

在确认男女朋友的关系后,刘丽就有“权利”跟男朋友要东西了。林轩对刘丽的空姐身份及高颜值甚是喜欢。为了讨女友欢心,他对刘丽的索要基本都是一应满足。听说对方生病住院,或者想养宠物猫,抑或是要买衣服和口红,林轩都是爽快转账。

刘丽的胃口越来越大,从几百元到几千元。然而,林轩每次要求视频或见面时,她总以各种理由拒绝。

但她毕竟不是职业骗子,还做不到铁石心肠。今年5月初,因为林轩对自己的关心和爱,刘丽发现自己真的爱上了对方,不忍心继续欺骗。最终,她想了个办法:制造自己突然死亡的假象,从此断了双方的联系,避免继续骗下去。

但事情并没有她想的那么简单。没多久,民警就找上门了。

11月5日,刘丽的父母联系上林轩,帮助女儿赔了一些钱给林轩,并向其表示歉意。对于欺骗他那么久的刘丽,林轩还是有感情的。他最终选择了原谅,并给民警写了一封谅解信,为刘丽求情。

不过,法不容情。刘丽最终因为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