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下午,外卖小哥冒雨帮民警推车,随后驾车默默离去;11月6日,渝北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民警寻找外卖小哥。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摄

近日,一则“重庆外卖小哥帮交巡警推车”的暖心视频引起广泛关注,感动着不少网友,也感动着渝北交巡警。渝北交巡警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消息,“虽然不知道这位外卖小哥的姓名,但我们要对你说一声:谢谢你!”同时,警方也希望有人能告知这位热心外卖哥的信息。

11月7日,上游新闻发布《他没有披风,却像极了侠客!全城寻人:帮民警推车的外卖哥,你在哪?》一文,这几天,不少热心网友关注到这条信息,并协助警方一起寻找热心外卖小哥。不过截至目前,大家还未能找到这位小哥。

外卖哥雨中停车,帮民警推面包车

10月25日下午3时48分,天空正下着大雨,渝北交巡警龙山大队民警巡逻至新南路往北环方向的高架桥上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停在道路上,造成后方车辆拥堵。民警随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该面包车出现了故障无法继续行驶,正在等待修理厂到来。可面包车驾驶员告诉民警,拖车堵在了路上,并不能很快赶到事发现场。为尽快恢复现场交通,民警便呼叫3名增援警力赶往现场徒手推车。

辅警莫杰文、于国凡和余国友赶到现场,由于现场道路拥堵,面包车内又装满货物,车身较重,三人和面包车驾驶员使劲推车,却仍旧有些吃力。此时,一位骑着摩托车经过的外卖小哥见状,立即将车停在了不影响道路交通的路边加入其中。“那是一个缓上坡,外卖哥可能是看到我们推车时有些吃力,故障车差点后溜的情形,主动来帮忙的。”莫杰文说。

有了外卖哥的加入,于国凡坐在驾驶室,把握着方向,莫杰文、余国友、面包车驾驶员以及外卖哥在后方推车。众人冒雨合力将故障车推到不影响其它车辆通行的平路上后,这位外卖小哥才回头驾驶自己的摩托车,默默离开。

民警热心寻找,目前还没结果

将故障车安置妥当,民警立即回到现场疏导交通。“前后十来分钟就疏堵了。”莫杰文说,当时比较忙碌,没来得及询问外卖哥的信息,如果能找到他,我们也想当面说声谢谢。

由于角度原因,从高空摄像头的监控中无法看清外卖哥的车牌,但根据外卖哥摩托车上放着的蓝色送餐箱,民警猜测可能是饿了么的员工。

11月6日下午,民警冒着细雨,专程来到辖区饿了么冉家坝片区的办公点,将视频拿给负责人罗雄辨认。可罗雄看过视频后,确定不是他这个片区的骑手。“这事确实满满正能量,我也发给外卖同行看看,希望能找到这位热心的外卖哥。”

与此同时,渝北交巡警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这段视频,希望能有知情的市民提供线索。视频在网络上发出后,不少网友为热心的外卖哥点赞。

与此同时,热心网友也将稿件转发在朋友圈,希望能尽快找到这位好心的外卖哥。不过截至记者发稿,仍旧没有找到外卖哥的消息。

全城寻找外卖哥,将颁发正能量奖金

“重庆外卖小哥帮交警推车”的暖心视频,感动了很多读者和网友,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6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重庆晨报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和重庆警方一起寻找奖励这位“不知名”的外卖哥。

天天正能量给外卖小哥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

“车流中,原本赶时间送餐的他,停下来热心帮忙,为推车的民警助一臂之力,也让路上的交通顺畅了几分。这组城市里平凡的画面,因为一个身影的加入,变得温暖、有爱、不平凡。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送外卖的他,虽然没身着披风,却像极了一个侠客。平日里,你把方便给千家万户送去,那一天,更用凡人善举留下正能量的足迹,谢谢你,让这座城市更暖,让执勤的交警、匆忙的路人都有了好心情。”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希望用这种寻找奖励的方式,为这段发生在城市道路中的小插曲,接上一个温暖的后续,也希望更多人心怀善意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