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客户端11月9日电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宁夏中卫市“腾格里沙漠边缘再现大面积污染物”一事,生态环境部微信公号今日刊文称,生态环境部已派出工作组赶赴事发现场,对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资料图:生态环境部。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澎湃新闻》报道称,11月7日,有环保志愿者反映“腾格里沙漠边缘出现大面积污染物”。志愿者称,10月3日,他前往中卫市沙坡头国家自然保护区小湖以北的地方做调研时,发现一片二十万亩的造纸速生林里有多处倾倒的污染场地,紧邻沙坡头国家自然保护区。

报道指出,11月8日,宁夏中卫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志愿者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宁夏中卫市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则称,此次污染是由在当地存在多年的美利造纸厂破产后遗留的,破产后场地属于无人监管的地方,发现存在污染场地之后,市委和相关部门正在整改,目前情况有所好转。

对此,生态环境部微信公号今日刊文称,在获知该情况后,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目前已派出工作组赶赴事发现场,对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