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大连百年工厂里藏“森林童话” 美到令人沉醉(   / 6 )

发布时间:2019-11-09 00:29: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李高思
分享到:

2019年11月8日,在大连市区一座工厂内,大树和藤蔓等植物相互簇拥在一起,在初冬的微寒下绽放绚丽,宛若多彩的“森林童话”世界。吕文正/视觉中国

这座老工厂有百年历史,听附近的老人唠嗑:老工厂里的一些大树甚至比老工厂的年岁还要老许多,一些更老的树木已经自然枯死。   此季,徜徉在“森林童话“世界里进行仔细端倪:曾经的曲径已经被年年岁岁的秋叶覆盖,踩在上面软软的,且发出唰唰的天籁之音。树木深茂,植被丰富,成人合抱不拢的树木茂盛伟岸,三个人合抱的树木依旧挺拔遒劲,生长的藤蔓依附在这些树上肆意攀爬:你连着我我牵着你,给大树穿上一层美丽的新衣,藤蔓在空中结成藤桥,藤桥上的叶子在天空的映衬下像彩横贯天宇的一道长虹。

因为周边有鳞次栉比的居民楼,加之老工厂围墙的阻隔,给工厂内的大树、绿植形成保温保暖的屏障,所以老工厂里的冬天似乎要来的更晚一些,植被的叶子挂满满的,绿叶子、黄叶子、红叶子、紫叶紫和一些杂色的叶子你争我赶,赶上了秋天的红火,也追上了初冬的斗艳。其实大连老工厂依然健在的还有很多,有的继续是工厂,有的把工厂打造成展览馆,有的变成餐饮旅游的所在,大连的老工厂正在悄悄涅槃重生。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