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中国“高铁游”惊艳亮相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   / )

发布时间:2019-11-06 13:34:53  |  来源:中国侨网  |  作者:那娜  |  责任编辑:钮东昊
分享到:

中国侨网11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英国版报道,当地时间11月4日,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展览上的中国展区吸引了世界游客的目光,来自中国的40个展位由高铁车厢组成,展区走一圈儿,乘着高速发展的中国列车,半个小时就能游遍全中国。当天,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带领中外游客体验了一把中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高铁游”。

欲把风筝比高铁 振翅高飞美名扬

在山东展区,一排小巧精致的风筝摆在高铁车窗,望着窗外的伦敦和世界亟待振翅高飞。“世界风筝之都”山东潍坊带着它的标志--风筝飞来了展览现场,有趣的是,这些风筝的表面都是空白的,旁边摆放着可以用来作画的画笔和五颜六色的颜料,现场作画吸引不少来自中外的游客,跃跃欲试在风筝上留下自己的颜色。展商表示,他们希望中国像展翅高飞的风筝,与蓄势待发的中国高铁一道,飞向更广阔的世界和美好的未来。

  山东展台上的手绘风筝。(《欧洲时报》/那娜 摄)

“云上丹寨”诚聘轮值镇长 英籍镇长推介忙

外国姑娘坐镇中国“云上丹寨”展区,吸引了大使刘晓明的注意力。刚刚获得“孤独星球”2020年全球十大最佳旅行目的地之一的贵州,此次携“云上丹寨”亮相交易会。在与大使的交谈中,这位来自英国伦敦的前“孤独星球”资深编辑Megan Eaves讲述了自己与中国的故事。

自从2004年到中国,Megan这些年一直没有中断与中国的联系。她曾在中国浙江的一所高中教书,之后一直往返中国和伦敦旅行并撰写游记。2019年开始,她作为丹寨万达小镇第78任“轮值镇长”宣传丹寨的旅游项目,希望更多的连接中国贵州和英国,让世界发现贵州的美。

Megan说,选择丹寨万达小镇主要是因为这同时也是一项扶贫计划,通过建造酒店、餐馆以及发展当地的传统手工艺来帮助大山深处的小镇人民摆脱贫困,她希望这项计划可以帮助万达小镇吸引更多游客、旅行作家和摄影师,同时贵州也是西方国家非常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云上丹寨”展区门口还放置了一个小小申请箱,不断看到有中外游客将填好的申请投递进去。据展区负责人杨卓介绍,这个“轮值镇长”创立两年来已经有78任镇长上任,其中包括企业家、学生、导演、艺术家,铁人三项运动员和世界小姐等众多知名与不知名的参与者。他说,每个人都可以申请“镇长”的职位,只要申请者有想法,想帮助这个镇及其人民,就都可以来申请这个暂时的职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不仅如此,“云上丹寨”还将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造纸术搬到了伦敦。带有框架的薄纱在装满纸浆的木桶里“一进一出”,手工艺人几番摆弄就改变了纸浆的平铺比例,与植物花草元素一结合,瞬间变成了风格各异的花草纸。贵州黔东南手工艺人在展区现场演示了世代流传下来的古法造纸技术。

中国列车正在以“超乎想象”的速度以势不可挡之势奔向世界,此次中国展区汇聚了150余名中国旅游业代表,在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上大放异彩。(那娜)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