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广州为促进母乳喂养立法 背后凝聚几多合力推动(   / 2 )

发布时间:2019-11-04 15:55:22  |  来源:羊城晚报  |  作者:林诗妍 刘云  |  责任编辑:钮东昊
分享到:

广州为促进母乳喂养立法背后凝聚几多合力推动

中国首部促进母乳喂养的地方性法规有望在明年初实施

  母乳喂养立法赢得众多妈妈的倾力支持 本版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文/羊城晚报记者 林诗妍 刘云

10月29日,广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广州市母乳喂养促进条例》,这是中国首部促进母乳喂养的地方性法规,按立法程序,这部条例将提交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进行审查,有望在明年初实施。

不少人认为,这是一部“有温度”的立法。那么,她的出生地为何会在广州?

如果说法律条文是冰冷的,那么整个促进母乳喂养的立法进程则是充满温度的。羊城晚报记者走访时发现:在这场温暖城市女性的立法行动背后,是一群致力推动母乳喂养的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是一批希望通过立法来保障支持母乳喂养的法律人士的专业相助,是群团组织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发挥出良好的桥梁纽带作用,是媒体关注社情民意主动介入的鼓与呼,是立法机关审时度势依法治理的鼎力支持,更是党委政府以人民为中心、回应社会诉求的积极作为。可以说,这是社会各方力量共建共治共享的一个鲜活的典型案例。

 

1  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