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航拍千年古塔维修现场 杭州西湖保俶塔将重换新颜(   / 4 )

发布时间:2019-11-04 11:45: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2019年11月3日,通过无人机航拍的杭州保俶塔维修保护现场。

近日,位于杭州西湖边宝石山上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俶塔进入全封闭维修,此次维修保护主要是针对保俶塔上局部倾斜塔刹顶部进行维修保护,同时还将对塔身表面的植物进行清理,并对塔表面勾缝脱落的部分重新进行勾缝处理等。

据了解,杭州西湖宝石山上的保俶塔始建于五代十国时期的传统砖石结构的实心古塔,历代曾进行多次修建。保俶塔高约45.3米,为八面七级实心砖塔,其浮线叠檐、线条柔和挺秀,宛如少女伫立,与西湖的湖光山色构成一副秀丽恬静的画面,堪称世界遗产杭州西湖的标志性景观。龙巍/视觉中国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