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苗岭深处:老杨一家出山记(   / 18 )

发布时间:2019-11-01 07:59:2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维佳
分享到:

(图片故事)(1)苗岭深处:老杨一家出山记

这是10月30日无人机拍摄的群山阻隔的贵州黎平县大稼乡俾嗟村。

10月30日,28岁的杨海林带着父亲杨昌儒和母亲姜建元挥手告别了祖孙五代生活的村寨,走出了大山。

杨海林家住贵州黎平县大稼乡俾嗟村。这个村深居群山之中,对外封闭,基础条件差,2002年才实现全村通电,是贵州省的深度贫困村。

为了让俾嗟村的村民告别贫困,2016年以来,俾嗟村共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85户742人,目前搬迁工作已接近尾声。杨海林家,正是俾嗟村下眼批寨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搬出大山的最后一户村民。

走出大山,杨海林一家住进了黎平县城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面积60平方米的新居。

杨海林一家生活的变迁,是贵州易地扶贫搬迁的一个缩影。为彻底斩断穷根,贵州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截至目前,贵州188万人搬迁计划已累计完成搬迁入住184.01万人,完成率达97.9%,余下的3.99万人预计今年将全部搬迁入住。

“我家祖祖辈辈土里刨食到现在已经一百多年了,没想到有一天还能走出大山。”搬进新家的杨昌儒开心地说。

新华社记者欧东衢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