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观点报》10月27日发表题为《巴格达迪之死会改变什么》的文章,指出美国、伊拉克和叙利亚均确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已在美军的袭击行动中死亡。文章认为,这个曾盛极一时,如今气数已尽的恐怖组织的头目之死,其实并不会带来太大改变。

文章称,巴格达迪被宣布“死亡”已不少于6次,连俄罗斯国防部都发布过类似消息,即2017年初步认定他在俄空天军的轰炸中丧命。不过,10月27日得到的信息似乎最为可信。

文章指出,目前,在俄罗斯、叙利亚军人以及库尔德人、美国人的双面夹攻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被连根拔起,其光景已大不如前。

文章认为,正是由于上述原因,巴格达迪死亡引起的改变其实相当有限。

文章称,倘若巴格达迪的确已死,那么他最为极端的拥趸或许会效仿他,绑上装满炸药的“死亡腰带”,那么近期内全球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或将升温。

文章认为,巴格达迪终其一生,只是拥有一定数量武装支持者的众多极端组织里的一员。这即是说,他属于相当平庸的刽子手、大势已去的臭名昭著的标志性人物。

文章指出,铲除他只对一个人而言堪称“非常重要的事件”,即美国总统特朗普。消灭早已被妖魔化的“猎物”,将被载入总统的个人功劳簿,助其在2020年的连任选战中与民主党人一决雌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