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头目巴格达迪在美军袭击中死亡之后,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 卡林(Ibrahim Kalin)28日表示,在突袭巴格达迪行动之前,土耳其与美国进行过“密切”的军事协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报道,卡林当天表示,土耳其的军队和情报部门与美国的相关部门进行联系和协作,“特别是……实施行动的那个晚上,我们可以说,我们(两国)军事部门间进行了紧张的外交活动”。他还补充称:“我们不能接受恐怖组织在叙利亚、我国边境附近或其他任何地区有窝点” 。

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的“伊斯兰国”(IS)头目巴格达迪死了!当地时间27日早晨9时,特朗普在白宫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说,这是美国的“伟大一天”,美国取得了“难以置信的胜利”。他还感谢了土耳其、俄罗斯、伊拉克、叙利亚和叙利亚库尔德人提供的帮助。

巴格达迪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头目,被欧美和中东大部分国家列为“头号恐怖分子”。此前,他曾数次被报道被炸死或炸伤,但均未获得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