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土耳其常驻联合国代表费里敦·瑟纳尔勒奥卢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表示,该国将保留打击叙北部“和平之泉”行动残留恐怖分子的权力。

瑟纳尔勒奥卢称:“对于‘和平之泉’行动区可能残留的恐怖分子,土耳其将保留自卫的权力。”

他强调,土耳其将根据国际人道主义法,一直与恐怖分子作斗争。

他补充道:“就像埃尔多安总统多次表示的一样,土耳其不可能,也不会容忍我国边境附近的任何恐怖主义行动。恐怖组织可以使用不同的名称和形式,可以采取各种策略,但我们对恐怖分子的警惕性将保持不变。”

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发动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17日,美国和土耳其达成协议,决定暂停行动120小时,允许库尔德武装从土叙边境30公里缓冲区撤离。

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晤,就叙利亚局势商定相互谅解备忘录。根据这份备忘录,10月23日12:00起,俄军警与叙利亚边防部队会进入叙土边界叙利亚一侧‘和平之泉’行动区以外地区,协助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撤到距叙土边界30公里以外,且后撤工作应在150个小时内完成。

此后俄罗斯与土耳其将在“和平之泉”行动区以西和以东距叙土边界10公里地区进行联合巡逻,卡米什利市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