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初宣布从叙利亚东北局撤军,此举引发美国国内广泛谴责。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警告,美国从叙利亚撤军后,北约必须继续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对于德国防长建议在叙利亚设置国际安全区的提议,他认为是可行的政治解决方式。

据报道,本月6日,美国宣布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军,土耳其随后跨境展开对叙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特朗普随后在外界舆论压力下,宣布对土耳其进行制裁。

但在土叙边境局势逐步换恶化,土耳其承诺将永久停火后,特朗普23日决定取消对土尔其的制裁。

他表示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也说:“这是我们美国促成的结果,不是其他任何人,也不是其他国家。就这么简单。”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3日警告,在美国撤出叙利亚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可能会卷土重来。

他说:“终结‘伊斯兰国’是北约进入(叙利亚东北部)的原因。我们必须维持已经达到的目标。也要了解和‘伊斯兰国’的对抗尚未结束,他们可能卷土重来。”

斯托尔滕贝格还强调,北约将继续支持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对抗“伊斯兰国”的行动,特别是培训当地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