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高校招生舞弊案又出现新进展。当地时间10月22日,美国检方表示,已对涉案的11名家长发出新指控。

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波士顿联邦法院外,美国名校招生欺诈案事件当事人威廉·辛格现身。辛格利用一家名为“关键全球基金会”的非营利机构作为掩饰,通过行贿的方式使“客户”的子女进入知名高校。

据报道,美国女星罗莉·洛夫林(Lori Loughlin)和她的丈夫吉安诺里(Mossimo Giannulli),及其他9名家长在美国大学入学舞弊案中面对新的指控。检察官表示,波士顿的大陪审团指控,这些人密谋贿赂联邦计划。若罪名成立,涉案人员最高可获刑5年、罚款25万美元。

这是美国检方第二次对不认罪的家长追加新指控,第一次是2019年4月增加了洗钱指控。联邦地区检察官表示,追加指控是检方持续调查的结果,目的是要让这些家长对通过作弊、贿赂和欺诈使子女上名校的行为负全责。

其中洛夫林夫妇被控行贿50万美元,以让两个女儿作为划船运动员特长生的身份进入南加州大学,但两个女儿从来没划过船。目前洛夫林夫妇对之前的指控不认罪,面对新的指控还未发表任何意见。

南加州大学表示,洛夫林夫妇的两个女儿目前没被录取,校方援引学生隐私法,没有提供更多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