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罗马景区观光马车是城市一大特色。但马夫时常鞭打疲惫的马匹促其接客,动物保护组织对此表示强烈抗议。为了让备受争议的旅游马车逐渐退出市场,罗马市政府承诺,今后不再发放旅游马车新牌照。

据报道,几天前,一匹载有游客的旅游观光马车的马匹在景区不慎踩空跌倒。马夫未理睬游客和围观者要求,拒绝带着马匹前去兽医站检查,当马匹能够站立后,仍继续承揽生意。此举引发了动物保护组织的不满和抗议。

意大利动物保护组织成员里纳尔多·西多利表示,在当今时代,旅游观光马车这种传统的交通工具已经不适合,马匹不应再遭受虐待。动物保护组织强烈要求罗马市长拉吉,立刻停止对动物的这种不合理剥削。

意大利国家动物保护机构ENPA则表示,马夫不顾马匹的伤情,继续承揽生意,其行为无疑是对动物的一种虐待,马匹的生存环境和健康况令动物组织担忧。该机构呼吁并敦促意大利政府颁布禁令,取消旅游马车旅游服务项目。

据罗马旅游部门,目前罗马旅游观光的马车共有32人拥有特许执照,饲养马匹大约80匹左右。由于旅游观光马车服务项目利润丰厚,马夫大多不会自愿转行。据信,通常4名游客会搭乘马车观光2个小时,收费为350欧元。

2016年6月,罗马市长拉吉当选前曾承诺,要整治非人道的旅游马车行业。旅游部门曾提出用电动车辆代替马匹的想法。意大利交通管理委员会也曾建议,每年6月至9月,以及温度超过30摄氏度时,严禁旅游马车上路。而这些措施和建议至今无一落实。

如今面对动物保护组织的抗议和指责,罗马市长拉吉再次出面表示,罗马当局已经不会再发放新的旅游马车经营许可,对于想转行的马夫,政府将发放出租车牌照,并收回旅游马车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