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消息:当地时间22日,伊拉克方面表示,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出的约1000名美军士兵只能从伊拉克过境,无权停留在其境内进行部署。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当天发表声明称,从叙利亚撤出的美军已获准进入伊拉克库尔德地区,但他们未获得在伊拉克境内部署的许可,将被转移出伊拉克。

美联社称,虽然伊拉克方面表示不允许从叙东北部撤出的美军在伊拉克境内留下部署,但并没有对可以经停多久进行明确要求。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当天表示,他计划23日与伊拉克国防部长商讨目前计划美军经伊拉克撤出叙利亚的细节问题,并称“美军无意在伊拉克无限期停留,最终是为了送美国士兵们回家”。

据美国媒体报道,此前埃斯珀19日曾表示,从叙东北部撤出的约1000名美军士兵将部署至伊拉克西部地区,主要承担协助伊拉克防御和继续打击“伊斯兰国”两个任务。当被媒体问及是否已获得伊拉克政府批准时,他表示已与伊拉克国防部长谈过,并保证二人之后还会进行对话,所有的细节将随之公布。

目前美国在伊拉克约有5000名驻军,协助训练伊拉克军队和打击“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的残余武装。鉴于叙北部当前局势,美国白宫本月初表示,美军将按计划撤出相关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