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中文网21日报道,一场名为“垃圾列车”摄影比赛正在进行中,鼓励上下班通勤的纽约民众,把乘坐过的最脏的地铁车厢拍下来,头奖将获得500美元的奖金。由美国运输工人联合会Local 100主办的这场比赛,是为了强调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工会声称,纽约市公共交通的管理机构——大都会运输署(MTA)减少地铁清洁工人,导致地铁车厢越来越脏。

工会方在摄影比赛揭幕现场说:“你知道,运输工人联合会也知道,但MTA假装没看到!” “充满垃圾的地铁车厢又回来了,MTA削减了清洁工岗位。如果您坐的地铁车厢肮脏不堪,那是因为MTA没有工作人员清理,他们决定将预算花在其他事情上,例如数百万美元的顾问。”

大奖将在11月底发揭晓,通勤者可以使用#trashtrain的话题标签在社交网络Instagram上参赛,也可以通过在官方网站上上传照片来参赛。

他们甚至鼓励MTA员工参加。工会人员在现场说:“通过参加我们‘最肮脏的地铁’摄影比赛,您会帮助我们证明清洁工这个岗位亟需恢复。”“我们的地铁系统是世界一流的,纽约的通勤系统首屈一指。 MTA不应该取消为650万通勤者,每天清洁地铁车厢这么重要的工作岗位。”

规则规定,照片中不能包含MTA员工、乘客的脸部或无家可归的人,明显的摆拍肯定会被筛除。举办方预计竞争肯定会很激烈。就在5月,一节垃圾满地的南向2号线车厢视频在网站上疯传。而MTA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电话投诉地铁肮脏的案例比2017年全年都高。

纽约交通运输管理局发言人蒂姆·明顿表示,当局非常重视清理每一列火车。明顿在一份声明中说:“所有每天运行的591列MTA地铁列车——超过5000节车厢——都会例行清洁多次。”

纽约地铁在1904年通车,是世界上较早的公共交通系统之一。若以每年乘客量计算,纽约地铁是西半球最繁忙的地铁系统,也是世界上第八繁忙的地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