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2日,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市中心发生大火,数千人被疏散。目前,大火仍未被扑灭,一人被送往医院,伤势严重。

据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下午1点15分,奥克兰市中心正在建设中的天空城(SkyCity)会议中心突发火灾。截至当地时间下午4点多,该会议中心仍然有浓烟冒出。目前正值当地下班晚高峰期,警方对该地区进行了交通管制,导致市中心交通拥堵。当地一家医院的救护人员表示,已经有一名伤员被送往医院,情况较为严重。

火灾发生不久,天空城会议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已被疏散。但随着大火不断蔓延,天空城管理层决定疏散整个辖区,包括新西兰最高的建筑——天空塔。

消防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火情仍未得到控制,火势还在扩大。他说:“这场大火非常难扑灭。着火位置在屋顶的两个混凝土夹层之间,让消防员站上屋顶灭火太危险,但从高空设备上想要深入灭火又太困难。”不过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消防人员目前设备充足,将火扑灭只是时间问题。

奥克兰地区公共卫生服务局发布警告称,建议在市中心工作和生活的人士尽量远离烟尘,并且关好窗户。与此同时,大家还需关闭空调。感到呼吸困难以及哮喘症状加剧的人士请立即看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