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应该参与互联网政策的制定(   / 1 )

发布时间:2019-10-20 17:48:24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徐美慧  |  责任编辑:焦元
分享到:

2019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今天(10月20日)在乌镇召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奥马尔·阿卜迪认为,为保护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儿童应该参与相关互联网政策的制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执行主任奥马尔·阿卜迪。摄影/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奥马尔·阿卜迪表示,针对网上未成年人保护,儿童是处于互联网治理的中心的,他们应该能在制定相关政策中发出声音,以此更合理、完善地保护未成年人网上安全。

他表示,互联网相关企业必须有十足的责任意识,确保儿童使用其产品是“安全的”“不受欺凌的”。此外,学校、政府及相关机构,都要提升意识,教导孩子安全地使用网络。

奥马尔·阿卜迪表示,今年是《儿童权利公约》正式通过的第30周年,家长、学校等多个环节都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去保护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此外,科技是很多政府部门、企业工作的中心环节,各个部门都应该联合起来,共同利用科技去保护儿童的安全。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