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奖牌榜

人民网武汉10月20日电 (周雯)19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迎来开幕后的首个比赛日,有16个大项、共34个小项的比赛,产生了22枚金牌。截至19日23:00,中国队在射击、柔道、游泳、空军五项、击剑等项目中共获得12枚金牌,总奖牌数22枚,稳居奖牌榜首位,迎来名副其实的“开门红”。

  中国选手谢振翔在比赛中。

威武之师 英雄本色

在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项目中,八一射击队在巨大压力下充分展现了威武之师的英雄本色,射落本届军运会第一块金牌,成功卫冕,也为中国队在本届军运会上赢得了首枚金牌。

  中国队选手金泳德(中)、谢振翔(左)、姚兆楠手持五星红旗,庆祝夺冠。

“砰砰砰……”姚兆楠射出最后5发子弹,大屏幕上实时显示了各参赛队的总成绩。最终,由谢振翔、金泳德、姚兆楠组成的中国队以1747环,获得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项目比赛冠军,之前安静的现场瞬间沸腾起来。

这个项目是军运会独有的射击项目,贴近军队实战化训练,也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比赛各方旗鼓相当,不相上下。姚兆楠最后一枪拉开差距,中国队以三轮总成绩1747领先,俄罗斯(1743),朝鲜(1742)分别获得银牌,铜牌。

“今天这块金牌拿得不容易,很惊险。越是大赛越能体现运动员沉着、冷静的心态,沉着冷静来自他们平时艰苦的训练。这次获得金牌,依靠的也是‘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赛后举行的献花仪式上,中国队选手廖伟华身披国旗,庆祝夺冠。

“赢得金牌我非常兴奋,获胜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是艰苦的训练。在比赛中,我也非常谨慎。” 中国队选手廖伟华在空军五项低空三角导航飞行比赛中摘得该项目金牌。廖伟华介绍,该项目满分4000分,而他的成绩为3500分。

战胜困难 为国争光

  中国队第一棒选手汪顺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决赛中。

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游泳运动员汪顺、季新杰、何峻毅、刘绍峰以7分13秒35的成绩斩获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

虽然经历了“抢跳”事件,中国队游泳健将迅速调整心态和状态,赢得了比赛。中国队第一棒汪顺虽多游了一次,但经过迅速调整,他表示,“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比较满意。”

  金牌获得者、中国选手孙一文含泪向五星红旗敬军礼。

击剑项目比赛中,中国队的孙一文勇夺女子重剑个人冠军。决赛可谓惊险激烈。孙一文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出现了缺氧和耳鸣头晕现象,不得不中断比赛,但意志顽强的她经过几分钟的短暂治疗,重新投入比赛。

  中国女子重剑选手孙一文(左)对阵俄罗斯选手ANDRIUSHINA TATIANA。

看到这一幕,全场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最终孙一文10:10追平比分,并在“决一剑”中一剑定乾坤,以11:10的最终成绩击败对手。

“本次比赛高手云集,夺冠难度很大。”孙一文表示,我是抱着拼的心态来打比赛,只为在主场为国争光,为国献礼。

据赛程表梳理发现,20日,将有公路自行车、击剑、柔道、定向越野、游泳、射击、水上救生等项目,共计产生29枚金牌,角逐也将十分激烈。

据悉,军运会的比赛时间是从16日开始,到27日闭幕共持续12天。共设大项27个,小项329个。其中,10月26日的比赛项目最多,将产生67枚金牌。闭幕式当天,将举行五个项目的比赛,产生13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