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特战队员“魔鬼训练”现场。

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机动某支队特战大队官兵开展“魔鬼训练”,接到演训命令后全体官兵迅速出发,前方“战场”等待他们的是种种挑战。

“全体下车,带上装具,低姿匍匐3公里,最后一个中队再加1公里!”支队参谋长陈雷的指挥声调动起了官兵的训练热情。

武警特战队员“魔鬼训练”现场。

“大家趴下,身体紧贴地面,快速通过该区域,跟我上!”特战三中队政治指导员许文斌大喊一声,带头迎接第一项挑战:极限匍匐!

特战官兵紧跟其后,强忍着身体与砂粒摩擦产生的疼痛,脑海里只有一个字,那就是:干!

武警特战队员“魔鬼训练”现场。

“极限匍匐”后紧接着就是下一个课目。

“这才刚开始,所有人不要停,把背囊扛起来,‘蛙跳’至目标区域!快!加速!”

这种极限训练就是检验特战队员体能素质和意志力最直接的方式,特战队员在负重30公斤后必须根据指挥员的计划完成一系列训练课目,这些课目被称为:热身!

武警特战队员“魔鬼训练”现场。

“你问我下一个目标在哪?”

“我手指前方山顶的方向!开始!”

“冲啊!”

武警特战队员“魔鬼训练”现场。

这个支队党委充分借鉴各军警部队训练的经验做法,结合现代反恐任务需要,创新了一系列战法训法,每名特战队员需要完成超出身体极限的体能课目,中间还要穿插小组战术、攀岩索降、越野推车和忍饥挨饿等训练课目。

支队参谋长陈雷说:“通过一系列训练方式磨砺官兵才能锻造出特战队员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经得起考验才练得出精兵!”(图文:张博、申鸿浩、李文韬)

研究战术战法。

迅速补充体力。

特战队员运用攀登装备通过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