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17日在吉林长春开幕。空军多支飞行表演队、跳伞表演队共舞蓝天,歼-20、运-20、歼-16等多款主力战机展翅苍穹,空降兵和航空兵作战部队派出精锐力量展示作战对抗,多型武器装备大规模、全系统抵临现场。人民空军以前所未有的强大阵容亮相长春,颂扬中国航空事业110年发展成就,以开放、自信的姿态为即将到来的人民空军70华诞献上大礼。

上午9时30分许,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跳伞队队员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八一军旗和空军军旗从空中跃下,拉开了蓝天盛典的帷幕。空军航空大学“蓝鹰”跳伞表演队携7面红旗昭示了空军官兵矢志强军、追梦空天的凌云壮志。

空军“天之翼”“红鹰”两支“学院派”飞行表演队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歼-20、运-20、歼-16等国产新型主力战机和新近装备院校的教-10教练机进行空中展示,一系列惊险精准的空中动作突出显示了飞机的卓越性能和飞行员高超的操控技艺。空降兵空中突击行动展示和歼-11BS飞机模拟红蓝双方对抗空战,演绎近年来空军军事训练实战化、体系化、模拟化扎实推进的丰硕成果。最后,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驾驶歼-10表演机压轴登场,用威猛的空中芭蕾为蓝天大礼画上圆满句号。

航空开放活动为期5天,首届长春航空展同期举行,空军6大类46型71件武器系统亮相地面巡展。除空军方向外,还有民用动力滑翔伞、三角翼表演等民用航空表演和中国长春通用航空发展大会等两个会议论坛。公众观展面积达到46万平方米,地面展馆涵盖吉林航空馆、航空工业馆、实景沉浸式体验网等7个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