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综合消息: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发表2019年施政报告,并举行记者会。外媒称,该报告在民生领域提出多项举措,回应社会诉求。

这份施政报告以“珍惜香港 共建家园”为主题,这也是林郑月娥上任以来发表的第三份施政报告。马来西亚《马来邮报》报道说,林郑月娥的施政报告触及民生和经济发展的多个方面。在困局之下,特区政府积极寻求重塑香港社会的信心。

报道称,在土地供应方面,林郑月娥称,特区政府将以多管齐下的策略努力增加土地供应。根据报告,特区政府计划未来增加超过1000公顷的土地供应。目前已知会收回的私人土地约700公顷。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该施政报告与此前的预测大致相同,侧重改善民生,提出多项解决土地和房屋问题的举措,包括确保土地为民所用、加快规划以及收回私人土地等。

对于香港当前局势,林郑月娥表示,在处理当前重大危机时,对任何鼓吹“港独”,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及发展利益的行为绝不容忍。她将尽一切努力,尝试以行动与社会一起走出困局。

在1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林郑月娥强调,自己希望香港好,会用最大决心服务香港,承诺愿意聆听各界意见。

泰国《曼谷邮报》报道说,林郑月娥的施政报告聚焦于房屋和土地短缺等问题。对于香港当前的困局,林郑月娥也表明了立场。该媒体注意到,林郑月娥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反复强调,不会向暴力行为低头,绝不容忍这种行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