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西安10月17日电 (记者 张斌)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获悉,10月27日民航冬航季换季将全面启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新增至国内7个城市航班,开通6条国际直飞航线。

国内航线方面,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新增至衢州、松原、承德、徐州、库车、莎车、博乐等7个城市航班。此外,还将新增至北京大兴机场航班。

国际航线方面,换季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开通至金边、佐贺、茨城、胡志明、福冈、内比都的6条国际直飞航线。

据统计,冬航季换季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总计安排航班量15.5万架次,同比增长5.4%,日均航班量达到1006架次,较上个冬航季日均航班净增51架次。在营航空公司达到66家,驻场运力超过130架,预计每天进出港旅客将在13万人次以上。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机场还将开通直飞至布达佩斯、伊斯坦布尔和叶卡捷琳堡等地的国际航班,进一步打造向西开放的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助推陕西“三个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