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联社10月11日报道称,韩国陆军方面10月11日表示,面对人口不断减少的现象,它计划在未来3年将现在的规模缩减约10万人。同时这也是韩军改革计划的一部分。韩国进行军队改革的目的是打造一支规模更小、作战效率更高的部队。

据韩国陆军提交给国会的一份报告称,到2022年底前,韩国陆军的规模将从现在的46.4万人缩减至大约36.5万人。

报道认为,这与韩国国防改革计划相一致。按照国防改革计划,韩国政府寻求缩减军队规模,以应对潜在应征入伍者减少和兵役时间缩短的问题。

韩国人口出生率低,这可能导致20多岁男性人口在2022年后减至每年不到25万人。据韩国政府数据显示,2017年这个数字为35万。

据一些韩陆军军官说,根据人口结构变化,韩国陆军正在进行整编,到2022年将陆军8个军团减至2个,到2025年将38个师减至33个。他们还说,陆军的602个部队单位已完成整编,占整个陆军的29.3%。

报道称,韩国要求所有体格健全的男性公民都必须服兵役约两年。为了弥补未来兵员不足的问题,韩国陆军发誓要利用最新武器技术以确保获得“新一代改变战局的武器装备”,包括先进的激光武器系统、网络和电子战装备、人工智能武器系统、超远程火炮系统和高机动飞行器。

韩陆军方面说:“我们今年早些时候成立了一个科学技术委员会,与政府机构及主要军工企业联合研发武器装备。根据研发的结果,我们将拟定详细的部队需求。”

作为这种努力的一部分,韩国武器装备采购部门上月启动了一个科研项目,旨在到2023年底前能研发出一种激光武器系统,以精确打击小型无人机。

据韩陆军方面说,它还打算在2021年前后部署一种名为“无人机机器人”的作战系统。